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网友心声]央视法制频道能否再落户建德
2006-09-28 01:05

    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12频道)和新闻频道一样是我最喜爱的电视频道,该频道以社会、道德、法律等为主要内容,以新闻、专题、访谈、现场直播、电视剧等多种多样的节目形态树立频道生动活跃的形象,保持频道引人入胜的魅力。频道设立的“大家看法”、“法律讲堂”、“法治视界”、“今日说法”、“天网”、“庭审现场”、“中国法治报道”等栏目深受观众欢迎。可惜的是,“社会与法”频道在这一次有线电视频道调整中没有落地,被取消了。

    取消“社会与法”频道,我以为不妥。电视除了娱乐、消遣的功用,还有教育引导的职责。大力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是传媒义不容辞的职责,作为受众面最广、宣传效果良好的有线电视,理应成为法制宣传的主阵地。今年3月,中央作出在全国开展“五五”(2006—2010)普法的决定。7月,中共浙江省委部署全省“五五”普法工作,提出建设法治浙江、平安浙江,要求法律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单位。我们建德也正在着手开展“五五”普法。据调查,大多数村民和外来务工人员接受法律知识主要是从广播、电视、报纸等途径获得的。这么好的普法宣传教育工具,我们为什么弃之不用呢?

    目前,建德有线电视卫星落地的频道有三十个左右,其中外省卫星电视落地的有不少,除了湖南、广东、山东、上海东方,近的有江西,远的有辽宁,在频道资源有限的情况下,能否取消一个外省卫星电视,而让中央台“社会与法”频道走进千家万户呢?(星 星)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