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家谈]也说行路文明 一次感动 一次受惊
2006-10-11 01:28

    昨日,本网《红灯不停脚步 有些人是不知有些人是习惯》,对乱闯红灯的现象进行曝光。无独有偶,一苏姓女青年也向笔者讲述了自己最近两次穿越斑马线的经历。

    10月4日下午2时,苏女士和几个朋友一起,准备从新安路怡生堂药店门口穿过马路到对面的府西路办事。当她们刚跨出脚步走上斑马线时,正巧一位老外开着上海牌照的车由西向东方向驶来,老外司机看到走在斑马线的她们,便将车子停靠在路边,等她们都过了斑马线才重新发动车子。当她们走到马路中间时,一位开着本地轿车的司机,看到对面老外司机的举动,也将车停在路边,等她们几个朋友都过了斑马线,才开车离去。

    10月7日傍晚5时左右,苏女士准备从新安明珠过斑马线去新安书城购书。可这条斑马线附近没有红绿灯,加上道路宽阔,她左看右看,等到五十米开外都没有车子时,才小心谨慎地过马路,可刚走到马路中间,突然一辆车子从身边呼啸而过,吓了她一跳,如果她反应稍微迟一点,可能就会有生命危险。据她估计,当时这辆车子的时速至少在140公里左右。

    苏女士说,自己前一次过斑马线时,那位老外司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做到了“车让人”,还带动了其他司机,从他身上所折射出的文明素质,令人感动。相反,后一次过马路时,那位司机无视斑马线的行为,也让她感到愤慨。要改变这一不文明现象,还需要司机们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与道德素质。(建德新闻网记者:宁文武)

责任编辑:杨文强

相关链接:

[网弹新安]红灯停绿灯行 您知道吗?

红灯不停脚步 有些人是不知有些人是习惯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