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摩托被盗竟是贼偷贼 细心民警破获案中案
2006-10-12 01:26

    《天下无贼》里傻根的钱被黎叔偷了,而刘德华扮演的神偷又将钱偷了回来,这种贼偷贼的事情还真的在建德发生了。日前,梅城镇一摩托车被偷,失主报了案,没想到却把自己推进了拘留所。

    9月20日上午,一男子慌慌张张地走进梅城派出所报案,称自己的一辆豪爵铃木摩托车昨天被人偷了。该男子姓汪,系梅城一电器厂职工,和所有的失主一样,他对偷窃自己摩托车的盗贼表现出十分厌恶的情绪,经办民警立即受理了该案件。

    报案当日,通过民警不厌其烦的排查,失窃摩托车终于找到了,两名嫌疑人王某、李某在寿昌镇落网。据两名嫌疑人交代,9月19日,他们在梅城镇南峰工业园区盗走两辆摩托车,第二天到了寿昌就被民警抓住了。

    嫌疑人承认了盗窃的行为,赃车也找到了,从立案到破案在同一天内完成,可以说警方破案神速。可是细心的民警并没有就此结案,反而在对失主的讯问中,心中打了一连串的问号:为什么失主不但不知道自己摩托车的发动机号和车架号,甚至连具体购买时间、价款等常规问题也说不清、道不明?于是,民警就近几年失窃的摩托车又进行了排查和对比,一条重要线索出现了:这辆豪爵铃木摩托车早在2005年5月就有人报了失窃案。原来它被偷了两回!

    民警咬住这条线索没有松口,立即把2005年的盗窃嫌疑人锁定在报案人汪某身上。10月1日上午,民警在梅城镇工业园区找到汪某,经突击审查,汪某交代该豪爵铃木摩托车就是他于2005年5月份在一网吧门口偷来的。“我想想摩托车就这样被偷掉太可惜了,而且都事隔一年多了,你们警察肯定不会发现这车我也是偷来的,应该没事,所以我就来报案了,可是没有想到还是栽了。”

    目前,警方已经联系到了这辆摩托车真正的主人,过不了几天它将物归原主。而犯罪嫌疑人王某、李某以及汪某都已经被市公安局刑事拘留。(余 炫 周向阳)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