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小“太极”少年郎 武术赛场“夺冠王”
2006-10-27 00:15

    最近,大洋中心小学五年级一班的何润平同学,代表建德队参加了第四届浙江省国际传统武术比赛,并获得MA2组传统陈式太极剑、太极刀冠军及太极拳亚军,为我市夺得了荣誉。据了解,12岁的何润平曾在市级以上的太极拳方面的四次比赛中,共获得十块奖牌,其中包括七块金牌。

    家住大洋镇下徐村的何润平,在8岁时利用暑期的空余时间,到兰溪跟随老师练习杨式太极拳。后来由于他爸爸工作繁忙,没有时间照顾他,便停练了一段时间。

    2004年10月中旬,何润平的爸爸得知市太极拳协会的有关人员要来大洋,辅导当地一些爱好练习太极拳的人员,他立即带着瘦小的儿子,再次参加到了练习太极拳的行列中。

   年幼的何润平利用空余时间,每天一早就起床,跟随当地的老师,从原先的杨式太极拳转为陈式太极拳,一心一意地练习。他的爸爸还将他练习的一招一式,用小摄像机拍摄下来,作为材料,他还利用晚上时间,帮儿子纠正不规范的动作,细心琢磨太极拳的一招一式。时间久了,何润平渐渐从中掌握了一些太极拳的技艺。同时在当地辅导站站长汪忠良的耐心指教下,何润平对陈式太极拳的接受能力也越来越快。每次练习时,他那娴熟的套路与招式,令一起学练的人员拍手叫好。

    何润平在当地及市太极拳协会一些老师的指教下,经过多年的刻苦训练,终于学会了太极拳、剑及刀等方面的所有招式。每次参加比赛,父母都陪伴在何润平的身边,为他加油与鼓劲,使他增强了信心。(宁文武)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