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老师为挽羞辱一耳光致使学生耳膜穿孔
2006-10-31 07:12



  他曾经是一名优秀的中学教师,在近三十年的教学生涯里,他凭着对教育事业的执著和热爱,加上对学生认真负责的态度,受到了学生们的爱戴,取得了优秀的业绩。他本来完全可以在自己的从教履历上画一个圆满的句号,可是今年3月11日的一个耳光,不但没有挽回他所谓的“尊严”,却把他送进了监狱。

  今年初,退休在家的费某被我市某中学聘用。3月11日晚,费某在教室内上课,课上,费某要求每个同学写一句座右铭,其中有个姓黄的同学写了一句“书山路不平,老费伴我行”交了上去,费某看后非常生气,当众责问小黄,小黄当众顶撞了他,随后两人发生了争执。费某当时火冒三丈,心想在这么多人面前小黄顶撞老师,使自己当众受辱,怒火中烧中,费某举起右手打了小黄左脸一耳光。没想到这一耳光致使小黄左耳耳膜穿孔,后经法医鉴定,小黄的伤势构成了轻伤。

  犯罪嫌疑人费某涉嫌故意伤害,理应受到法律的惩处。可是,就在公安机关对此事进行调查取证时,费某却不见了踪影,直到10月20日,我市公安局在杭州市石桥派出所的配合下将其抓获。在陈述这一事件时,费某痛心疾首地说:“我对待这些学生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打他也是恨铁不成钢!我想不通他为什么要这样对我!”可是法律是无情的,它讲的是事实和证据。我们在维护自己权益的过程中,一定要选择合法、合情、合理的方式,不要因一时冲动而酿成苦果。

  作者:方祥林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