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10月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继续回升
2006-11-07 07:14



  10月份,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为100.7,同比上升0.7%。八大类指数呈“五升三降”,其中食品类、烟酒及用品类、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医疗保健及个人用品类、居住类价格同比上升2.2%、1.8%、3.4%、1.4%、6.3%;衣着类、交通和通讯类、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价格同比下降3.5%、1.8%、4.8%。

 一、食品类价格同比上升2.2%,环比与上月持平。

 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上涨。与9月份相比,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上涨5.8%,其中猪肉价格上涨8.2%,上涨态势已持续四个月。禽的价格上涨7.4%,其中鸡的价格上涨9.1%,鸭的价格上涨6.3%。
鲜菜类、鲜瓜果类价格下降。与9月份相比,鲜菜类、鲜瓜果类价格分别下降11.8%、3.7%。
水产品价格继续下降。与9月份相比,水产品价格下降2.3%。其中淡水鱼价格下降4.7%,其他水产品价格下降0.1%。

 二、工业消费品价格回升。

 10月份,受衣着和居住类价格上涨的影响,我市工业消费品价格比9月上涨0.5%。在所调查的七大类工业消费品中,呈四升二降一持平。与9月份相比,烟酒及用品类、衣着类、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和居住类价格分别上涨0.2%、1.5%、0.1%和1.0%;交通和通信类、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价格分别下降0.2%和0.3%;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价格与9月持平。

 衣着类价格上涨主要是受服装和衣着材料类价格上涨的影响。与9月份相比,服装价格上涨2.3%,衣着材料价格上涨0.7%,两项合计拉动衣着类价格上涨1.5个百分点。

 居住类价格呈上涨态势。与9月相比,建房及装修材料价格上涨2.2%。其中木材、木地板、胶合板价格分别上涨6.9%、7.5%、4.4%。

 作者:城调队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