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网谈新安] 为市长与市民网上交流叫好
2006-11-23 16:17

前段时间,在新改版的政府门户网第一期的在线访谈节目中,市长洪庆华成了该节目第一位同网民在线交流的嘉宾。此事一时成为广大市民的热点话题,在线网民数不断攀升,一个小时内,洪市长回答了30位网民提出的问题,网民们虽然也提出了一些比较尖锐的问题,但对市长能与他们直接“对话”之举非常赞赏。

    
    洪市长在回答网民提及的一些问题中,似乎都是一些生活中的日常事,比如:我市城市建设、环境保护、教师待遇、城市规划、创国卫、招商引资等方面。之所以成为网民们关注的热点问题,一个重要原因是市长能在网上与市民真诚面对面地“对话”,老百姓可以说心里话,可以“诉苦”,可以说实话,这无形中让市民多了一份亲近感,拉近了政府与市民之间的距离。另一方面,市长通过和网民的沟通,更能让政府了解群众的所知所想,也让老百姓能够以一种非常便捷的方式和政府零距离沟通,了解政府在做什么。如在11月10日这一天,网民们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和意见,有些是政府可以及时给予答复,有些问题虽然不能马上答应得下来,也可以作为政府的努力方向,这让大家觉得政府确实在为老百姓服务,为老百姓着想,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


    当然,在绝大多数赞同声外,也存在一些不同意见。有市民说,作为一个市长,许多大事需要推进,比如:反腐败工作、一系列民生难题,都需要去解决。不抓这些大事,反而与网民在网上“对话”,大加宣扬,给人以作秀的嫌疑。其实不然,市长与网民“聊天”虽然是小事,但是可以倾听民声,了解百姓疾苦。有些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市长采取直接与网民交流,效果远比在会议上泛泛而谈要好得多。何况,市长能在百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采取与网民在线交流的方式了解民情民意,这本身就是一种新创举,我们为这种创举叫好,同时也希望这种交流能够常态化。(王英姿)

 

 

 编辑: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