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35元车费起纠纷 民警来“垫”钱 双方和解
2006-11-23 23:51

    日前,杨村桥派出所民警吴根听处理了一起小纠纷。说它是小纠纷,是因为事情的发生缘于35元车费。

    11月初,下涯镇和睦村村民朱某从新安江某家电商场购买了一台彩电,回家后朱发现包装彩电的纸箱较旧,且有几个台图像不清楚,他认为彩电是样品机有质量问题,多次赶至新安江与该家电商场交涉要求换货,但商家均以缺货等理由推诿不予换货,朱遂投诉至市消费者协会。后经消费者协会调停,双方达成协议:家电商场承诺换货给朱,并补偿给朱来回车费。按说,事情至此已有了个说法,但近日该家电商场将彩电送至朱家时双方就车费补偿问题又起了争执,送货人只愿补偿10元,而朱执意要求补偿45元,双方都不肯让步。讲不拢就起了争执,朱欲强行将送货车及彩电扣留,送货人不得已报了警。接到报警后,杨村桥派出所值班民警吴根听赶到现场了解了事情原委,他原以为处理这种小纠纷应该不费力,但在反复做工作后,双方依然各执己见,且越吵越凶,此时吴根听主动提出:“这35元,我来垫付!你们就此打住。”此话一出,双方顿觉羞愧,纷纷向民警承认是自己太偏激,并且朱主动表示了退让,事态也就此平息。

    虽然这35元钱没有垫出去,但辖区群众对派出所民警却更增了一分敬意,这事儿也立即在村上传开了。(陈勇华 潘建娟)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