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故宫陶瓷鉴定专家叶佩兰 来建德现场鉴宝
2006-11-27 07:13

    <v:imagedata
  11月25日,故宫博物院研究馆员、著名古陶瓷鉴定专家叶佩兰,和故宫博物院陶瓷部主任陈润民受我市瓷器收藏的爱好者的邀请来到我市,就古陶瓷鉴赏对收藏爱好者进行了指导。

  叶佩兰对我市有一批热心陶瓷收藏的爱好者表示赞赏。叶佩兰说,瓷器收藏不仅有其历史价值和投资价值,同时也是收藏爱好者陶冶情操、点缀美好生活的一大休闲方式。目前民间瓷器收藏日益增多,而不少赝品也混入其中,因此,收藏古陶瓷还需要练就鉴别真伪的“火眼金睛”,逐步了解陶瓷几千年来的工艺史、美术史以及陶瓷的相关综合知识,以防上当受骗。

  除了我市部分收藏爱好者外,衢州、金华、龙游等地的陶瓷收藏爱好者也闻讯赶来一睹专家风采,并带来了他们的部分收藏。

  与收藏爱好者见面后,叶佩兰还对一些收藏爱好者收藏的瓷器进行了现场鉴定。

  建德新闻网记者:金 婷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