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好男儿徐延飞:母校为他架起了一座桥
2006-12-13 02:47

    连日来,徐延飞在多哈亚运会上比赛的消息传到他的母校———梅城中心小学,这令全校师生欢欣鼓舞。曾教过徐延飞四年的体育老师邱兰英,提起对徐延飞同学的印象时,感慨地告诉笔者:“这孩子朴实而好强,是一个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三好学生’。尤其在体育训练方面肯吃苦,身体素质好,才被推选到杭州陈经纶体校的,可以说母校为他架起了一座桥!” 

    徐延飞八岁时,就读原梅城镇小学,后来该校分设两所小学(即一校与二校),徐延飞被分到二校就读。读到三年级时,该校体育老师邱兰英觉得徐延飞是不错的运动员苗子,于是把他选入刚成立的校田径队。

    来自下涯镇山边村的徐延飞生活朴实,性格开朗。体育训练时,邱老师觉得他的身体素质好,每次都要给他加大一些运动量。肯吃苦的徐延飞一点都没有埋怨,坚持不懈地训练。经过几年的刻苦训练,他的各项体育成绩都有很大的进步,成了学校里最出色的一名运动员。那年秋季,徐延飞代表建德队参加杭州市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获得跳远项目的第三名。

    12岁的徐延飞在该校就读六年级时,杭州陈经纶体校的一位老师来到建德,委托原严州中学的体育老师胡志荣到当地挑选几名体育苗子,用来培养跆拳道运动员。听到这一消息,胡老师立即询问该校的体育老师邱兰英,邱老师就想起了田径队里的几名运动员,特别是徐延飞同学。这年暑假,徐延飞与另两位同学一起被杭州陈经纶体校录取,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最终只有徐延飞留在了杭州。徐延飞在杭州学习与训练时,体育成绩进步很快,当年就获得省里田径项目比赛的名次,深受教练的喜爱,从此一直在杭州发展。

    26岁的徐延飞现在已经成了我国著名的武术散打选手,但他在外比赛与训练时,仍与母校保持着联系,不忘母校的培养。

    该校校长钱立平告诉笔者,徐延飞能出征亚运会,是学校的光荣,他感到十分高兴。 

    另据消息,在昨晚结束的多哈亚运会武术类男子散打70公斤级1/4决赛中,中国选手徐延飞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选手穆扎法,顺利晋级四强。(建德新闻网记者:宁文武)

责任编辑:杨文强

相关新闻: 

徐延飞成为我市出征亚运会首位运动员
出征亚运会的建德好男儿徐延飞被编入市志
亚运会:建德好男儿徐延飞完胜对手 挺进8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