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提醒]冬季使用电热毯,安全问题千万注意
2006-12-20 01:37

    家住田坞新安花园的郑女士看完近期天气预报后,忙翻箱倒柜找出电热毯,准备使用。电热毯刚铺好,郑女士却被一个问题难住了:这电热毯已经一年没用了,会不会有什么安全问题?

    与郑女士一样,这两天不少市民纷纷使用上了电热毯。12月18日上午,笔者从市消防大队了解到,近年来因使用电热毯不当引发的火灾事故时有发生,不少市民既舍不得大冬天电热毯的热乎,又为它的安全问题担忧。对此,笔者就如何安全使用电热毯的问题,询问了消防部门和相关业内人士。

    消防部门提醒市民,电热毯使用过程中要特别注意防潮,尤其是小孩一旦出现尿床的情况要特别注意。同时,电热毯一定要展平使用,并应尽量避免电热毯与人体直接接触,因为人体揉搓可能导致电热线打褶,进而导致电热线损坏,给火灾事故埋下隐患。另外,电热毯不能长时间使用,人离开时,一定要切断电源,以免引发火灾。老人、儿童、孕妇等自理能力差的人,使用电热毯更应谨慎。

    一业内人士认为,为了安全起见,首先是不能购买粗制滥造、无安全措施的产品,而对于长时间未使用的电热毯,再次使用前最好是先通电1小时左右,观察一下其使用的安全情况,然后才可以放心使用。(建德新闻网记者:胡晓坤)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