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患了感冒先是扛 扛不过去挂盐水 这样不好
2006-12-21 15:14
患了感冒先是扛, 扛不过去挂盐水, 医生说:这样的习惯很不好。

    [本网讯]今年30岁的张先生日前在杭州设立了一家公司,这几天总在新安江与杭州之间来回奔波。前日晚上在杭州与朋友聚会时喝醉酒不慎感冒,12月20日一大早,头疼得简直快要炸裂的张先生赶紧跑到一私人诊所里要求医生给他挂盐水。医生在检查后劝他:“没有发烧,配点感冒药和消炎片就行了,回家多休息多喝开水。”但张先生却一再坚持自己的观点:“还是挂盐水好,感冒好得快,容易恢复体力,明天一上班我还有许多事情要做,根本没时间休息。”无奈,医生只得服从张先生的要求。


    据市一院的一位医生介绍,近段时间早晚温差大,感冒的人一下多了起来。昨日(12月20日),笔者就在一院看到了坐得满满的挂盐水的病人。“患了感冒先是扛,扛不过去挂盐水,挂盐水能好得快些。”在采访中,许多感冒患者都这么说。对此,该医生说:“其实患了感冒就要尽早就医,避免挂盐水。挂盐水好是能好得快些,并且盐水中含有葡萄糖,能为身体提供能量,注射后人会有精神。所以,许多感冒患者手足无力,在挂了盐水后就会出现有力气、感觉好些的情况。但这种习惯对健康是有害的,常挂盐水会使人体免疫力下降,人更容易感冒发烧,形成恶性循环。”


    据了解,现在有不少三四十岁的人,工作上分秒必争,精神压力大,平常不注重锻炼,身体一直处于亚健康状态,一旦外界气温骤然变化,身体就不适应了。这些人为了不影响工作,患上小感冒不当回事,认为扛过去就好了,往往要等实在吃不消才会来看医生,一来就要求挂盐水,这样的习惯会使人体免疫力下降,年轻时不会怎么样,但年龄大了就会通过各种渠道体现出来。


    医生建议,人终究不是台机器,工作再忙,也得让身体休息好,这样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同时,对于长期处于重压之下的人群,要注重多到户外活动,譬如爬山、打球之类的。(胡晓坤) 编辑: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