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路上遭遇:报纸掩护夹子悄悄伸向手机
2006-12-25 15:17
[本网讯]近日,我市多位市民致电笔者或在在线传媒QQ群上反映:近段时间,一些外地人在我市偷窃的现象逐渐多了起来。为此,笔者提醒广大市民要注意自我防范。


    25日,市民吴慧真在新安路上遭遇了一场与小偷的面对面较量。吴慧真说,她从长途车站走到新安路转角时,突然发现自己身后右侧“浮”着一张报纸,隐藏在报纸下面的是一个长约20厘米的铁夹子。当时持这个铁夹子是一位年纪约30岁上下的男子,而他的夹子也正朝着吴慧真右侧口袋的手机伸过去。被逮个正着的男子愣了一下,马上将夹子收回,并用报纸包好。吴慧真当时非常气愤,马上质问该男子,结果这个操外地口音的小伙子却把吴慧真大骂了一场。吴慧真在来电中说,这个小偷实在猖狂,被抓了个现行还气焰如此嚣张。


    有着同样遭遇的胡女士也来电说,她的家也在前不久被小偷洗劫了。幸好,没过多久小偷被警察抓住,并追回了损失。胡女士在派出所见到了这位年纪轻轻的外地小偷,并劝告他回头是岸。结果小偷却拧着脖子说,除了现金他没有偷任何东西。据悉,胡女士除了现金被盗外,还失窃了一部手机。


    年关临近,我市又迎来了一次购物高峰,市区道路、商场和公交车上的人流量明显增多,而这就有可能给小偷可趁之机。为此,笔者提醒广大市民要多加防范。在公交车站点上下车时,要拿好财物;在闹市区行走时,应尽量与别人保持一定距离;去商场购物时,尽量携带银行卡购物,不要轻易露财。(记者 胡燕群)编辑: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