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网友互动]夜间行车对面车辆不变光咋办
2007-01-08 07:01


  土人:一到晚上,新安江城区不管大车小车,一律开着大灯横冲直撞,特招人恨!有一回俺被大灯晃花了眼,还出了点事故。大伙有啥好建议能治理这种丑陋现象?

  韩雪怡雅:定时分批地集中司机们进行职业道德素质培训,多跟交警沟通有关问题,晚上,不定时地监督抽查,凡发现开着大灯横冲直撞的,一律被拦下罚款或扣分,并记录在册。在路标或醒目处粘贴安全警告语句。比如:1、司机朋友们,在美丽的夜晚,请您变变光,前方有您的家人!2、夜间变光,千万慢行,文明驾驶,安全第一!

  ★笨笨★:还真的别说。只要下班晚一点,骑着摩托车回更楼,路上的大灯汽车总是很多。有时我会用摩托车灯闪一下,有些司机就比较好,他们会把远光灯改为近光灯。但有些车特别是公交车和小车,刺眼的远光灯会一直开着。有些时候,我只能停下来,等他们过去了再走。有时比较生气,我也就一直闪他们,也算是出一口气。这些司机真的太没有素质了。

  紫渊:晚上骑摩托车也总是碰到这样的情况,每次都我小心翼翼地慢慢地骑,毕竟后面还有个女儿,有时实在晃眼就让到路最边上。我想司机也是培训过的,只是上了车就忘形了吧。

  家有老胖:最为可气的是有些车子的灯是改装过的,尤其的亮。不知道有关部门对这个灯光亮度有没有规定,是不是违规改装。

  淡然处世:晚上开车的时候,遇到这些不变光的司机,我真的是好怕怕,因为我是近视眼,我的车灯又没有他们的亮,在和他们交汇的时候,我的眼前真的是什么也看不到,好恐怖啊!所以我现在都有点怕晚上开车了。对这种不变光的行为,强烈鄙视!

  我想,在目前有这么多驾驶员不自觉变光而导致交通事故多发和给行人、行车带来不便的情况下,是应该出台一些惩罚措施,比如扣分(罚不罚款倒不是主要的),然后记录在册,对犯几次以上的,进行“改造学习”,嘿嘿,我想,这应该比罚款要厉害。钱是可以赚的,要他们集中去交警大队改造学习,可能真难为他们了。不过,不知道是否会得到交警部门的支持,其实,这也是人性化管理吧!

  QQ:碰到这种情况,我一般先交替变换近远光灯,提醒对方也换成近光灯,如果对方没反应,那我也开着远光灯,比比看谁更亮好了。

  枝繁叶茂:我闪我的车灯,以示警告,如若没效果,我开我的大灯,虽是摩托,但也晃眼!

  天马行空:新安江对各类车子的声音实行了有效控制,为什么对灯光的控制就不能有效呢?也许大家对光污染没有足够的重视,对光污染的危害没有清醒的认识,很多时候只有等待鲜血的肆虐和生命的终结才会幡然悔悟。

  我的建议是首先要进行广泛宣传,让生命意识和规则意识深入每个人的骨髓,尤其是各类司机的骨髓。然后是让申领驾照的人在领到驾照前进行严格的培训,没有良好的个人素质不予办理。第三是一旦被发现就要追究责任,该罚则罚,该吊销驾照的吊销驾照,要严惩不贷!

  的 答/整理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