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啥也没偷到”也构成犯罪贵州小偷被刑拘
2007-01-12 03:27

    偷儿进了门,啥也没偷到,本以为警察不能拿自己怎么样,没想到的是,他的行为依然触犯了法律,最终被送进拘留所。

    1月5日下午2时许,大洋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电话,说是群众发现了一个正在行窃的毛贼,现在他已逃进了徐店村的一座小山里。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群众报案处,发现行窃者已逃到徐店村一座小山的半山腰了。由于地势比较复杂,仅凭几名警察的力量,很容易让行窃者逃脱,于是民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马上组织当地村民一起对行窃者进行围捕,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形成了翁中捉鳖的局面,并成功将其擒获。

    经审查,行窃者丰某系贵州省毕节市人。当天下午2时,他采用撬窗的方式进入大洋镇徐店村的老刘家中行窃,正在翻找物品时被邻居发现,后仓皇逃窜。没想到机警的群众已经报了警,在警民合作下,他还是落入了法网,并与当晚被我局依法刑拘。

    让丰某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他什么都没有偷到,却还是被刑事拘留。

    事实上,按照2006年12月份刚出台的省公检法《关于办理盗窃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根据该意见的第二款第(一)项之规定,丰某的行为显然已构成了非法侵入他人住宅罪,因此被刑事拘留。(徐月光 余 炫)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