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趁大桥施工捞点钢筋不听劝阻被砸引发纠纷
2007-01-12 03:27

    日前,一起由盗窃钢筋引起的水上纠纷在水上派出所的调解下,终于宣告和解,双方当事人就赔偿事宜达成一致意见。

    去年9月某日清晨4时许,天还没有亮,新安江上江雾弥漫,洋安大桥施工场地的看守人王某照例起床查看工地情况。这时,他老远听得江面上传来划水声,心知捞钢筋的人又来了。原来,洋安大桥开工后,一些渔民经常乘舟来到大桥下的江面上,用磁铁等工具从江中“捞”走从工地上掉落的钢筋,而此举给大桥施工方带来了经济损失。按照往日习惯,王某先是向来人大声警示,来人却全无退缩之意,江面上依旧传来磁铁“咚咚”的落水声,王某判定来人定是在捞钢筋了,于是顺手拣起工地上的两块水泥块,向桥下扔下去,希望将捞铁人吓走。不料,水泥块刚好落在了捞铁人的身上。王某许久不见江上人的动静,心知不妙,便马上报了警。

    水上派出所民警抵达事发现场后,对捞铁人的状况进行了查看,发现其已经陷入昏迷,便立即送往医院。经鉴定,捞铁人吴某头部枕骨骨折,右手上臂骨折。

    由于吴某不听劝阻执意盗窃钢筋,而引起施工方看守人王某对其伤害的水上纠纷,在水上派出所的努力下最终达成和解。洋安大桥事件后,马目特大桥施工单位在水上派出所的帮助和指导下,对施工现场加强了管理,划定作业区域,留出一定航道给过往船只,施工现场的水域则拉起了警示带,防止船只进入禁区捞铁,不仅保证了船只和人员的通行安全,还防止了他人对施工掉落江中钢筋的非法意图。(应亚敏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燕群)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