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刑满释放不思自律再次伸“贼”手二次进宫
2007-01-12 03:27

    几年前,当徐某第一次因犯盗窃罪被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时,他做梦也不会想到,几年后的一天,他又一次被警方以盗窃罪移交检察院起诉。这一次等待他的又会是怎样的结果呢?也许在他动了邪念的那一刻,他就应该明白“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这句话所言非虚。

    去年12月10日晚10时,寿昌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原来由该所负责抓捕的逃犯徐某正在寿昌某电子阅览室上网,于是派出所民警马上组织力量赶赴现场。只是大伙只见过徐某以前的照片,和他现在的容貌相差较大,而所有的抓捕人员又不认识徐某,所以一开始,民警只有在阅览室内对可疑人员进行逐一排查。在排查过程中,一位姓李的民警凭着几年前对徐某照片的印象认出了他,可狡猾的徐某一开始死不承认,硬说自己叫“张平”。那么他为什么要编造假名字呢?原来徐某刑满释放不到一年又重操旧业了。

    要说这个徐某,年纪不大,“资历”倒是蛮老。早在2003年,当时年仅17岁的徐某趁寿昌街上某网吧疏于管理之际,从该网吧窃得电脑CPU和内存条若干,共计人民币455元。几个月后的一天下午,徐某又窜至大同镇高桥村一户杨姓村民家中,窃得价值人民币4764的金项链一根和现金400元。在窃得杨某家中财物五天后,徐某就因涉嫌盗窃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后被移交检察院起诉。当时因徐某犯罪时未满十八周岁,故法院在判决时予以了从轻处罚。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就到了2005年,这时的徐某已经刑满释放,但他仍然没有改掉好逸恶劳的恶习,整天和一些小混混在一起。同年7月,一个叫吴火庆的人因盗窃摩托车被寿昌派出所民警抓获,在审迅过程中得知,当月的一天晚上,他曾经伙同徐某用钢筋钳剪断了寿昌某网吧的挂锁,窃得了电脑主机3台。然而,警方无数次去徐某家中找寻徐某,徐某却好像人间蒸发了一样。原来,一直以来,他都是东躲西藏,家里几乎没有呆过。

    当民警在阅览室抓住徐某的时候,他还怀有侥幸心理。但是那位姓李的警官坚信自己的眼睛,在事实面前,徐某不得不承认了自己的真实身份。(胡楠鑫 建德新闻网记者:黄 倩)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