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自家楼房烧毁了,75岁老太保住了集体财产
2007-01-22 00:03

    1月14日下午2时,乾潭镇上梓洲村胡金钗家由于电线老化起火,四间楼房全部化为灰烬。

    第一个发现火情的是房子主人胡金钗,她今年已75岁。火灾发生后,她首先想到的是村集体财产,她迅速冲到楼上去抢村集体现金73000余元(她儿子胡文华是村经济保管员),而她自己家中却一分钱也没有抢出来。火灾扑灭后,很多村民问她,你为什么不顾自己家的财产,胡金钗说:“村里的钱保住了,村民就能按时领到钱,高高兴兴地过年,我一家人苦点不要紧,不要连累大家就可以了。”

    在救火时,胡金钗拼命喊不要救自己家的房子,快去救邻居家的房子要紧,因当时的火情她家的房子已无法保住。这时,救火人员放弃了救她家的房子,去救邻居的房子,火灾最终没有蔓延,邻居的房子全部保住了,而胡金钗家的房子全部烧毁。胡金钗公而忘私的义举,赢得了全村人的尊敬。

    事情发生后,乾潭镇有关负责人赶到上梓州村慰问胡金钗和她的老伴,村干部也慰问了两位老人家。(何承龙)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