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环卫所 节日的新安江因他们更美丽
2007-02-25 23:02


    春节期间,新安江环卫所广大干部职工像往常一样战斗在工作一线,为维护新安江城区的环境卫生,让市民过一个干净舒适祥和的春节,付出了比平时更多的辛劳。节日里的新安江因他们而变得更加美丽。


    农历除夕那天,城南立交桥路段因前夜的大雨,从公路旁边的山上冲下了大量的污泥和垃圾,使路面一片狼籍,给过往行人和车辆带来诸多不便。突发情况就是命令,接电话后,新安江环卫所立即起动应急预案,组织20余人赶往事发现场,经过3个多小时的努力,共清理垃圾5车次20余吨,使路面恢复正常。


    正月初五上午8时许,新安江江面保洁员报告,新安江上出现许多漂浮垃圾,造成江面严重污染。新安江环卫所值班领导接到报告后,立即安排督查人员前往查看,只见白沙大桥以上段江面飘着很多垃圾,远远还看到有人在清理城防工程大堤通往月亮岛的便桥下的垃圾,那些人一边在清理,一边又将清理出来的垃圾往江中扔。


    见此情景,环卫督查人员立即上前予以劝导。原来,前两天的大雨将上游寿昌江中许多垃圾带下,被拦截在便桥的桥墩处,附近酒店安排了工作人员清理,由于清理不当而造成了二次污染。在环卫所江面保洁员的辛苦打捞下,到当日中午终于还江面以干净。


    虽然过春节前,新安江环卫所提前对城区各卫生死角进行了几次大规模的整治,但由于春节期间居民生活垃圾剧增,环卫工人不能放假,工作量大大超过平日。光是大年初一,新安江环卫所就有100多名干部职工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从大年初一至初八,共清理各类垃圾2500余吨。


    昨日,机关单位正式上班,许多店面重新开张,烟花爆竹遍地开花。市城管执法局全体工作人员和新安江环卫所所有后勤人员,与当班的环卫工人一道,投入了繁忙的清扫、清运作业当中。经过上午两个多小时的战斗,终于把城区各类垃圾清扫清运干净。由于劳累,一些同志中午吃饭时手都不听使唤了,但大家觉得很欣慰。(宋胜清)



责任编辑:吴瑞华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