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麻园旁普山下野猫成群嬉闹 居民夜无安宁
2007-03-16 00:15

    3月14日下午,一位姓张的市民致电给本中心新闻热线说,新安江城区麻园小区旁的普山脚下,每到晚上,至少有二十多只野猫在此嬉闹,怪叫声搅得这里的居民整夜不得安宁,无法休息。


    笔者随即来到普山脚下,向这里的居民了解有关野猫扰民之事。一位姓黄的居民一脸无奈地告诉笔者,每到春秋两季,从山上下来的野猫在此处活动十分频繁,白天少晚上多,还时常窜入居民家中偷吃食物。尤其是这些野猫一到夜晚,就发出如婴儿哭声般的怪叫。半夜里大家睡得好好的,会突然被这声音惊醒,越听越令人害怕,无法安心睡觉。


    据住在附近的市民老姜介绍,这里较大的野猫在此处生活已达七八年之久,重的有十多斤。这些猫原来都是家养的,长时间无人照管,就成了一直在外的“流浪猫”。而这里由于地处山边,有树林和植被掩护,加之一些居民家里的柴棚间常年无人打理,就成了野猫“生儿育女”的家园,“流浪猫”也一年比一年多,目前至少有二十多只。野猫还会伤人,去年一位老人在去老年活动室的途中,一只大野猫突然蹿了出来,抓伤了老人的脚,花去一千多元的医药费,令他的家属真是又气又恨。一些居民们也想去捕杀,可因没有捕猎工具,对这些野猫也是束手无策。


    野猫扰民何时休?这里的住户希望有关部门能来管一管,还他们一个安静的休息与生活环境。(宁文武)


责任编辑:吴瑞华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