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亲父不关心病危女儿 建德阿姨悉心照顾
2007-03-29 23:58

    亲父不关心病危女儿 建德阿姨悉心照顾彰显人间真情


    昨日中午,杭州姑娘赵燕在市第二人民医院医务人员的陪同下踏上了回家的路,在她住院期间,和她没有血缘关系的建德阿姨精心照顾她,而亲生父亲却对她置之不理。


    事情还得从3月28日说起。当日凌晨三时左右,市二院急诊科送来了一位生命垂危的病人,这名病人就是赵燕,她不仅持续抽搐,还高烧不退,心跳更是达到了190次/分钟,送她来的是当地一位60多岁的老人。一问才知道,女孩是杭州人,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症和脑瘫,生活不能自理,老人是她在建德的保姆。医院当即给她开通了绿色通道,经过气管插管、吸痰等紧急措施,赵燕的病情得到稳定。但由于病人肺部感染较严重,有些手术需要患者家属签字,紧急情况下,医务人员于是想到拨打赵燕家人的电话,只是事情远没有大家想的那么简单。


    原来赵燕是个苦命的孩子。小时候父母就离异了,她跟随父亲生活,由于生病她一直需要人照顾,建德阿姨就是在赵燕家做保姆认识她的。四年前,建德阿姨由于要回老家带孙子就辞工了,赵父恳求阿姨把赵燕带回老家照顾,看看可怜的赵燕,阿姨就把赵燕带回了建德老家。刚开始,赵父还能准时寄来生活费,不知道为什么,今年春节前,赵父突然好几个月没了音信,更不要说寄钱。无奈之下,老人只能委托家人把赵燕送回了杭州,但赵燕的命运并没有因此而改变,最终她又回到了阿姨在三都的老家。


    就在几天前,赵燕由于感冒引发了肺部感染,在当地卫生院治疗了几天也不见好转,直至深夜被送进市二院的急诊室。而拨打赵燕父亲的手机,要么关机,要么就是含糊地回答,总不见他来医院。没有办法,医务人员只能把电话打到了赵家所在的杭州刀茅巷社区,希望社区工作人员协助做好赵父的思想工作。昨日上午10时30分,赵父终于在市二院露了一下脸,不过他没有询问女儿的病情,只是说自己没有钱,无力支付女儿的医疗费,在医院呆了20多分钟就准备走了。在医务人员的好说歹说下才支付了250元医疗费,对于剩下的近2000元医疗费只留下了一张欠条,而对于这些天辛辛苦苦照顾赵燕的建德阿姨也没有说一句感激的话。(黄 倩)



责任编辑:吴瑞华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