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利率优惠市农信社与百家中小企业共成长
2007-04-25 07:15


  针对我中小企业融资难的普遍现象,从去年开始,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经过严格筛选,选定全市100家中小企业作为信贷支持对象,通过在贷款利率方面的优惠政策,既支持了企业的发展,又为自身赢得了固定的客户群,实现了银企良性发展的格局。

  梅城九州电器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各种电器设备生产的企业,通过去年一年的发展,该企业年销售额从2005年前的不足千万元一跃成为去年的近两千万元。该企业负责人介绍说,企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信用社在资金上的及时支持。在去年农信社选定的百家中小企业中,像九州电器这样实现发展跨越的企业达到了近二十家。

  当然这100家中小企业是经过联社严格筛选的,其标准包括了企业在行业中的发展潜力、发展规模和企业的信用记录、企业在一年内有200万元以内的贷款需求等诸多维度。企业一经确定,在贷款利率、贷款手续等方面都将享受优惠。如一般企业来贷款,都要求足额的房地产等作为抵押,而这100家企业则实行信用贷款,并且其中贷款余额的10%左右,无需任何抵押物,而且做到随到随贷。在利率上,联社按照不同企业享受不同等级待遇的原则,在原有的利率基础上下调10%—20%。

  据该社信贷科一负责人介绍,2006年联社对这100家企业发放贷款余额达6353万元,企业的还贷情况也比较理想。

  据一份报表显示,去年这100家企业有近30%的企业跳出了原有的发展规模,而今年又将有一批新的企业纳入支持对象行列。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晓坤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