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万多元承包款引发血案三小时抓获嫌犯
2007-06-08 01:04

    一万多元承包款的争议引发了一起血案,昔日的合作伙伴反目成仇,父亲倒在血泊中,儿子亲眼看到嫌疑人逃跑,最终警方在三小时内速破了6·3故意杀人案。


    6月3日19时许,洋溪街道朱池村发生了一起故意杀人案件,该村村民孙某被刺四刀当场死亡,其子多处受伤,犯罪嫌疑人已携刀潜逃。接到报警后,市公安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开展侦查,在初步查明嫌疑人的情况后,参战民警迅速投入战斗。


    民警很快查明嫌疑人潘根生系往梅城方向逃窜,专案组分析潘根生极有可能经三都逃往浦江方向,便立即派出三组警力驾民用车往梅城、三都方向追击。


    根据周围目击群众描述,该男子出逃时身着黑色上衣,平头,留有络腮胡子。晚10时许,追缉组民警追踪至梅城镇碧溪坞路段时,发现一单身行走的可疑男子,在民警亮明身份欲对其进行盘查之际,该男子拔腿就跑,众民警立即上前合围,奋勇将其擒获。经查,该男子正是犯罪嫌疑人潘根生(男,41岁,浦江县仙化街道人)。


    据潘根生交代,去年11月,潘根生承接了被害人孙某建筑工程中的泥水活,孙某承诺在工作结束后支付其4万元工钱。然而在工程完成一部分后,孙某以其速度太慢为理由,终止了与其的合作,并答应给其2万元。但是潘根生认为自己前期工作至少也应该得到3万元以上的款项,双方就此产生了分歧。潘根生多次去找孙某协商,但是孙某要么避而不见连电话都不接,要么语气强硬,让潘根生觉得没有商量的余地。


    6月3日他骑摩托车再次来到朱池村,准备向孙某要钱。然而,他来到朱池村后并没有找到孙某,于是他便在村里向村民说这件事。就在这个时候,孙某和他的儿子驾车回到朱池村,并在路上与潘根生相遇,于是两人便下车与他理论,谁知道还没说上几句话,三人就打了起来。孙某父子二人明显占了上风,此时的潘根生已经失去了理性,随即掏出身上的折叠式小刀到处挥舞,造成孙某颈部、胸部、腹部、腰部受伤,并最终导致死亡,孙某的儿子也被潘根生多处刺伤。


    在发现孙某倒在血泊中后,潘根生立即弃车携刀潜逃,孙某的儿子负伤前去追赶,但终因体力不支没能追到。潘根生一口气跑出很远,还乘坐公交车到了下涯,将自己携带的摩托车头盔放在朋友家中,然后打电话给老婆,叫她找车子来接,没想到警察竟然这么快就找到了自己。


    潘根生对当日因债务纠纷在洋溪街道将孙某刺死、并将其儿子刺伤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潘根生已被刑事拘留。□ 余 炫 李 丹



    责任编辑:吴瑞华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