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盲信风水擅改房屋宅基地方位 邻里闹纠纷
2007-06-13 06:50


  寿昌镇的文某后悔不已,因为盲目相信风水论,他自行改动了新建房屋宅基地的方位,违反了事先与邻居达成的协议,引发了邻里之间的建房纠纷。

  原来,文某在建房前和王某达成了外墙间距必须在1.2米以上的协议。但在建房过程中,文某鬼使神差地请了一位风水先生看自家新房的风水,结果风水先生却建议将房屋的方位扭一下,这样建好的房子才会比较“正”。因此,文某在浇筑地垄时,就将方位改动了一下,导致外墙和邻居的距离少了10公分。这下,邻居王某不干了,要求文某立刻恢复原貌,不然就有可能要“动手”。双方关系一度僵持,村干部的劝说也没有取得任何效果。

  寿昌国土资源所接到举报后,马上赶往事发地点。了解了基本情况后,该所工作人员发现,虽然文某符合原拆原建的条件,但他的建房申请还未取得相关审批。于是工作人员马上要求文某立刻停工,审批通过后才能复工。而王某此时仍然坚持原来的意见,两家之间必须保持1.2米以上的间距。如果按照这个方案,王某必须要改动整个工程,造成经济损失。在工作人员的耐心协调下,双方最终心平气和地达成了一致意见,王某还是愿意让出十公分的间距给文某,此时文某也为自己先前的盲信风水论懊悔不已。

  寿昌国土资源所的工作人员告诉笔者,农户在新建房屋时由于盲目听信风水论,最后导致邻里矛盾的事件还真不少。事实上,农户在新建房屋时,当地的村镇规划部门都会为其制定比较合理的建房用地规划,在采光等方面能够适应农户要求,盲信风水先生的话完全没有必要。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燕群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