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轿车起火延误报警 消防官兵紧急救援 图
2007-06-13 16:37



    [本网讯]昨日,一辆车牌号为浙A009的轿车在杭新景高速行驶时,突然车头开始冒烟,然后起火。由于当时火势较小,车主就想用车上的灭火器将火扑灭,但灭火器只有一只,毕竟杯水车薪,经过奋力扑救还是无法得到控制,见火势越烧越大并向其驾驶室蔓延。车主才想起拨打“119”,接到报警,市消防中队迅速出动两辆水罐消防车赶赴现场,经过十余分钟的奋力扑救,成功地将大火扑灭。


    下午5时23分,市消防中队接到指挥中心的调动命令,位于杭新景高速路段有一轿车起火,大队立即调派了两台消防车赶赴现场,当官兵火速赶到现场时,该车发动机已全部起火,火焰高达1米多,交通出现严重堵塞 ,车辆已排出10多米的长龙,被“火车”堵住无法前行。到场的交警立即对现场进行警戒,中队指挥员张江华在经过仔细的现场勘查后果断下达命令:一班两条干线两出水,一支喷雾水枪对油箱进行冷却以及对产生的烟雾进行驱散,另一支水枪直接对小轿车外围火势进行消灭控制;二班停靠路边准备及时供水。在经过12分钟的奋力扑救,起火车外部火势很快得到了控制后,指挥员又命令一班长用破拆器具将车门及引擎盖打开,对车子内部的实行进一步扑灭,15分钟后,大火得以完全扑灭。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的调查之中。


    通过这起火灾,我们可以看到耽误报警时间所造成的严重后果是不堪设想的,所以我们劝戒广大司机同志在发生此类情况后,在做好自救的同时要及时向消防部门报警,不要耽误灭火的最好时机。此外,更应该加强防火意识,对车上的灭火器材要充分配备到位。以便发生紧急情况时能够及时有效地控制。(翁亚军)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