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只狗夹击搬运工 家犬伤人谁之过?
2007-06-22 18:25
[本网讯]一名搬运工途经焦山新村,被一户主的狼狗和土狗前后夹击,因躲闪不及为土狗咬伤,而不得不上医院治疗。经城管队员多次调解,狗的主人在事隔多日终于赔偿搬运工医药费266元。


    搬运工黄师傅是梅城伊村人,在新安江靠帮人家搬运物品为生,赚点辛苦钱养家糊口。6月7日下午3时30分左右,黄师傅开着摩托三轮车来到焦山新村,为一位房东送三合板。由于对方告诉的地址不详,黄师傅误入了另一家户主房前,以为该幢就是要三合板的房东家,于是向屋里喊话。突然,一只黄色土狗和一只拴着铁链的狼狗一前一后向他冲来,腹背受敌的黄师傅进退两难。旁边一位老汉见状就用锄头帮助驱赶狗,以便让黄师傅脱身,但黄师傅还是难逃厄运,他的左小腿被土狗咬了一口,伤口上流出了鲜血。


    被咬之后,黄师傅只得向城管、公安部门求助,城管队员不久就到现场进行处理。当时,狗的主人付先生虽不否认是自已的狗咬了黄师傅,却不肯承担任何责任。付先生说,以前家里曾被小偷偷过,养狗就是为了提防小偷,而且自己家是单门独户,别人在自己家范围内被咬不会负责任,如果自己的狗在外面咬了人自己会承担责任。


    由于付先生的坚持,第一次调解没有成功。不过,就在城管队员进行协调时,付先生的狼狗挣脱铁链向城管队员扑来,幸好两名城管队员躲得快,加上付先生生及时按住狼狗,才不至于再次发生狗伤人事件。


    此后,城管队员、公安民警又三次上门,既没找到付先生协调,也没看到伤人的狗。昨日,城管队员和黄师傅终于找到了付先生,那只伤人土狗也被主人拴住了。通过城管队员耐心细致地做工作,付先生终于赔偿黄师傅所花去医药费,同时也再次表达了自己的苦衷。


    据了解,我市狗伤人事件还时有发生,我们希望狗的主人一定要规范养狗行为。(记者 宋胜清)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