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干部群众反响积极支持拥护行政村规模调整
2007-06-29 06:50

    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反响积极 干部群众纷纷表示支持和拥护


    全市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一拉开序幕,就在全市上下引起了积极反响,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行政村规模调整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好事,早抓早得益,全市上下应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把这一好事抓紧抓实。


    新安江街道联塘村退休老支书傅林忠说,行政村规模调整是在更大范围内对村民利益的一种保护。目前我市村多、人少、距离分散,虽说“麻雀”小,但“五脏俱全”,村级班子成员一个都不能少,客观上给村民造成了一定的负担。如今农村村民计划生育的觉悟提高了,又取消了农业税,工作的担子相比以前少了,所以调大、调优行政村规模有利于减轻农民负担。市党代表、航头镇航头村支部书记陈美清说,市委作出的行政村规模调整这一重大决策是英明的,行政村规模扩大后,有利于中心村班子成员的配强、配优,提高村级班子成员的战斗力、凝聚力。


    随着各乡镇(街道)行政村规模调整动员工作的深入开展,社会各界纷纷行动起来,扶持和拥护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市人大代表、航头镇曲斗村支部书记王军谈到,行政村规模调整有利于农田、水利等基础设施的建设,更有利于现代农业建设的规划,是新农村发展的一次良机。市人大代表、三和印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建和认为,行政村规模调整对发展村级经济大有好处,可以整合许多优势资源,吸引外来资本兴办企业,对致富农民大有裨益。


    航头镇政府退休干部刘金生说:“行政村规模调整是‘长富’农民的一项策略,我坚决拥护市委的这一决策。”


    新安江街道退休干部甘木荣说,村规模调整是符合民意的,是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的一个重大机遇。行政村规模大,村民多,有利于选拨优秀村干部带领村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也有利于对村干部的监督,有利于建设社会主义和谐新农村。□ 吴运河


    责任编辑:吴瑞华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