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老党员谈行政村规模调整 顺民心合民意
2007-07-02 01:27

  自我市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启动以来,在短短几天时间里,全市上下形成了一股强劲的旋律,基层干部尤其是基层老党员一致认为,行政村规模调整是一件利国利民又利家的大好事,既顺民心又合民意,更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

  已有55年党龄的老党员王金木是下涯镇春联村人,今年已78岁高龄,经历和目睹了多次调整。他说,如今经济发展了,对村级行政区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将规模过小的行政村调大是大势所趋。 要建设新农村、发展农村经济、让村民致富,在螺蛳壳里是难有大作为的。比如我们村规模调大以后,就可以规划发展乡村旅游,既美化村庄,又增加农民收入,可谓一举多得。

  下涯镇洪村村原支部书记储松良,在长沙、武汉、深圳种植草莓已有十多年了。他说,从目前的村经济状况来看,不少村是空壳村,村干部一年辛辛苦苦为村民办事,结果是到年底补贴费也不能落实。通过行政村规模调整,可以增强村级班子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带领村民致富奔小康。同时村级集体经济实力增强了,村干部应得的补贴费也就迎刃而解了,对村民和村干部来说都是一件大好事。

  洋溪街道方家坪村的周金昌是一名老党员,当村干部多年。这位多年从事苗木经营的大户说,行政村规模调整的根本目的是“强村富民”,提高村民的生活品质,通过调整可以让强村带弱村,实现共同富裕。行政村规模调整,村民可以得到实惠,内心是欢迎的。

  洋溪街道新华村的老党员周彩英今年76岁,曾担任村妇女主任多年。她说,现在的行政村规模调整不像以前搞“一平二调”,村民的利益不会受多少影响。她说,我女儿在桐庐,她们已经进行过行政村规模调整了,效果不错,所以我们不要有什么顾虑,也没有什么理由不做好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记者:吴运河)

  编辑:张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