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只因偷人家一头牛逃亡六年终于回家自首
2007-07-13 01:11

    因为偷了别人家的一头牛,叶某整整外逃了六年,2007年7月,在警方的压力下,他终于来到公安机关自首。问及他为何潜逃六年时,他的回答颇出人意料:因为我怕啊,1999年的时候,我也是因为偷牛被判了一年零四个月的徒刑。


    叶某,男,1962年1月出生,系梅城镇葛家村人。2001年1月,他与大洋镇小洋村的朱某发生了口角,气愤之余,他决定为自己出口气,于是他在当月17日凌晨2时,窜至朱某家牛栏棚前,趁朱某一家睡着之际,撬开他们家牛栏棚门挂锁,窃走了一头400余公斤重的黑色水牛,价值人民币3500元。当时叶某打算将牛宰割后拿到市场卖掉,没想到就在他把牛藏在附近山上杀掉后,听见有人说话的声音,叶某做贼心虚弃牛而逃,没想到这一逃就是六年。


    六年来,办案民警没有放弃对叶某的追捕,经常上门做其家属的思想工作。通过不懈的努力,2007年7月9日上午8时余,犯罪嫌疑人叶某终于到大洋派出所投案自首,如实供述了自己当年的违法犯罪行为。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潘江伟 余 炫


    责任编辑:吴瑞华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