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绿荷塘森林公园门前昨夜可能有豹走过 图
2007-07-24 16:21



   [本网讯] 7月24日一早,童家村一个晨练的周姓村民向林业局野生动物资源保护站打来电话:“我今天在绿荷塘大坝晨练时,看到一串梅花状的野兽脚印,很象一只老虎从坝上走过。”


    资源站副站长胡长贵放下电话后,带上相机立即赶去了绿荷塘。


    因昨日傍晚刚下了一场雨,绿荷塘水库坝上泥土湿润,一串由南向北走去的梅花状猫科动物的脚印十分清晰。是大型家犬从这儿走过?老胡量了量脚印,直径有10厘米,其足迹跨度为60--70厘米。家犬绝对没这么大,也不可能有如此沉的体重;老虎也不可能。绿荷塘林区林木深深,植被丰盈,前几年就有村民对他说,在绿荷塘楠木林后面的山上,看到过一只豹子。老胡认为昨天夜里是一只豹子,从绿荷塘公园的大门旁的山上下来,沿水库的大坝走去对面的山上。(林燕 胡长贵)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