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七旬老者游泳时不慎溺水民警江中奋力救人
2007-08-03 02:51

    7月24日18时18分,寿昌派出所值班室内响起了急促的电话铃声,值班民警立即拿起电话:“你好!寿昌派出所……”还没来得及等民警把话说完,便传来了急乎乎的声音:“有人掉进寿昌江里了,快来救人!”


    此时值班民警陈兴远、李赛虎正在吃晚饭。接到指令后,他们立即放下手中的碗筷,按照警情要求,备好器械,直奔出事地点。寿昌镇上的老百姓都知道,寿昌江人工坝下,水位深,水流急,水情复杂,非常危险,每年都会有游泳爱好者在此溺水。据围观群众说,这位落水者已有74岁的高龄了,几乎每天都到这里来游泳。


    正当百八十号围观群众站在溪边一筹莫展、不知所措之时,人群中冲出了两名身着警服的男青年,他们一边脱衣服,一边朝着老百姓所指的出事地点跳进水里,展开施救。在场的群众无不为他们捏一把汗,并喊着“要当心,要当心”。然而水流湍急,陈兴远和李赛虎几次扎猛子入水寻找,都未找到出事者。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天色也渐渐暗下来,落水者生还的可能性已经很小,由于长时间浸泡在水中打捞,陈兴远的体力也达到了极限,但他始终没有放弃。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终于在群众的协助下将落水者捞出水面,但是不幸的是落水者已经死亡。


    尽管人没有得救,但是死者家属和围观群众对于民警在危难之际挺身而出、义无反顾的精神表示了高度的赞扬,纷纷说:“警察是好样的!”□ 程 楠



    责任编辑:吴瑞华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