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女童溺水身亡起纠纷司法子夜调解化矛盾
2007-08-24 00:27
[本网讯]8月7日上午9时,当临安游客盛某从新安江司法所调解人员手中接过225000元人民币时,一场因女童落水身亡引发的纷争终于成功化解。


    8月4日正是周末,临安的盛某带着父母、妻子和女儿一家人,高高兴兴来到千岛湖游玩。一天游玩下来,4日傍晚7时30分,盛某一家人来到了千岛湖好运岛附近的一家水上餐厅吃晚饭。一家人吃晚饭时,盛某两岁零八个月的女儿在两只餐饮船之间的橡皮圈上玩耍不慎落水。等盛某一家人发现时,女童已溺水身亡。餐饮船上顿时一片混乱,面对突如其来的变故,盛某一家人悲痛欲绝,当时就与餐饮老板陈某有了争吵厮打等过激行为。


    噩耗传到临安后,盛某亲属40余人一起赶到建德,事态一触即发。在获知此事后,新安江司法所会同淳安县海事部门及时介入,于8月6日下午召集盛某亲属和餐厅经营者代表进行调解。死者家属提出要求赔偿53万元,而餐饮船老板陈某只答应最高赔付10万元。面对双方差距悬殊的赔偿要求,新安江司法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合法、合情、合理地计算出各项费用,在计算出总赔偿费用为43万元的前提下,然后分清事故的责任:餐饮船老板陈某应承担主要责任,盛某作为监护人也应承担部分责任。

    炎炎盛夏,酷暑当头,从8月6日下午2时到8月7日凌晨3时,工作人员通过近13个小时耐心细致的调解,终于使双方当事人就赔偿善后问题达成了一致,并当场签订了调解协议书,水上餐厅老板陈某同意一次性赔偿给死者亲属人民币22.5万元,并于8月7日上午兑现完毕。


    双方当事人对新安江司法所工作人员不厌其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势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衷心感谢。(记者 吴运河) 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