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办理临时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将立等可取
2007-09-20 15:58
[本网讯]从9月中旬起,市民到市公安局办证窗口办理临时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就不必再多跑一趟了,因为该局在改进操作系统技术环节下了功夫,推出了办理“临时身份证立等可取”新举措,直接压缩了三个工作日的取证时间,方便了群众,这在整个杭州地区属于先列。


    原先来办证窗口办理临时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群众不免有些抱怨,由于受技术原因限制,临时身份证的制发必须有2个办证人信息同时办理,因此市公安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临时居民身份证法》的规定公布办证时限为三日。


    市公安局想群众所想,积极与技术部门联系,寻求解决的方法,日前已通过论证实现了制证与发证的同步,极大地方便了前来办证的群众。


    警方提醒临时身份证办理程序:到户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报→到市公安局二楼办证中心申领→当场取证。有效期为三个月。收费标准为10元/证不变。(洪 霞) 编辑: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