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女子一时大意钥匙锁家中消防官兵巧解围
2007-10-09 00:40

    由于一时大意,家住下涯的一名女子将钥匙落在了家中而自己被锁在了门外,当时该名女子家中煤气灶上正煮着稀饭,一旦稀饭沸腾溢出煤气外泄,后果将不堪设想。幸好在消防官兵的帮助下,该女子才得以及时解困。


    10月6日早上7时左右,市消防官兵接警后,迅速赶到了位于下涯镇五号楼二单位,当时该住所的女主人正心急如焚地站在家门口,见到消防官兵后才平静下来。据她说,她当时正在家里用煤气灶煮着稀饭,突然想起一件事情要办,于是匆匆忙忙地出了家门,不想却忘了拿走放在桌上的一串钥匙,等她返回家时才记起这件事。


    对于这样的困难,消防官兵以前也遇到过不少,因此处理起来可谓得心应手。这时一名经验丰富的战斗员迅速爬上六楼,从窗台利用绳索下降至五楼实施救助,当这名战士轻巧地下降到五楼窗台时,只见他轻轻打开了窗户,并通过窗台进入到厨房,关闭了煤气灶后,大门随即被打开。此时锅中的稀饭已快烧干,如果再晚半步,就会出现燃气外泄的可能。


    危险解除后,该女子紧紧拉着战士们的手一定要挽留他们吃饭,可战士们却连一口水也没来得及喝就回到了大队待命。□ 石鹏杰 胡晓坤



    责任编辑:吴瑞华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