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百姓]远离酒桌靠近球桌以球会友健康人生
2007-10-10 23:47

    在建德,有这么一个地方,会聚了80多名乒乓球迷,并经常举办一些乒乓球赛事。这个地方就是建德明珠乒乓球俱乐部。

    建德明珠乒乓球俱乐部成立于去年7月,设在明珠小学内。俱乐部共有乒乓球桌10余张,还有一台发球机。目前该俱乐部在我市从规模和设备配备上都是位列前茅的。一进俱乐部大门,最醒目的地方悬挂了一副对联:“远离酒桌靠近球桌,以球会友健康人生。”这是80多名俱乐部会员有感而发总结出来的。

    据了解,在这个俱乐部里,原来不少队员身体不好,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经过一段时间的乒乓球锻炼,不仅病情有了好转,反应速度也较以前有了很大提高。所以会员们感到,有时间的话就来多练球,比喝酒打牌对身体有好处,而且更有乐趣。

    该俱乐部负责人项晓虎自己就是位铁杆乒迷。谈起俱乐部的成立,这位曾多次在全市比赛上荣获冠军的老乒迷感慨万千。起初,作为电厂职工的他和一些球友们都是在厂区内活动活动,时间长了,许多外单位的人也加入进来,渐渐感到电厂的场地似乎已经不够用了。许多球迷提出要是有个专门的场地。找场地的任务就落到项晓虎的肩上。最初的位置是在食品城楼上。场地不是很大,有四张球桌。随着球迷队伍的壮大,这个场地也不够了,后来项晓虎多方联系,又把场地搬到了浙西电力技校。当时的场地有200多个平方米,内有六张乒乓球桌,也只是个临时的场地。几经周折,在相关部门的帮助下,2006年7月,我市第一家乒乓球俱乐部在明珠小学成立,并正式有了自己的名字———建德市明珠乒乓球俱乐部。

    俱乐部成立后,队伍迅速发展壮大,目前已经有80多人,他们来自我市各行各业。其中年纪最大的已经60多岁了,最小的只有5岁。除了平日里的练习和比赛之外,俱乐部还每月组织一次对抗赛,并带领球员们辗转于附近地区的各个赛事,借以增强比赛经验和心理素质。对这些球迷而言,比赛名次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在球场上挥拍作战的那份酣畅感觉和每一次球技得到提高后的成就感。

    现如今,俱乐部还来了许多小球迷,在俱乐部教练的指导下,有的已经成为小学和中学的乒乓球冠军。项晓虎说,6岁是打乒乓球的最佳启蒙期。目前,我市还没有一名球员获得省级以上名次。但值得可喜的是,一批小球手在俱乐部迅速成长着,希望他们以后会成长为我市乒坛的中坚力量。(建德新闻网记者:金 婷)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