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劫犯温州抢劫百万 来建德落入的哥之手
2007-10-11 15:03



    建德“的哥”协助破案受表彰




    [本网讯]由于“的哥”的敏锐察觉和积极协助,曾惊动浙江省公安厅的温州夜晚抢劫百万元大钞案的三名江西劫犯在建德落网。为了表彰“的哥”协助破获抢劫百万元大案,彰显正义,弘扬正气,9月30日,市公安局对出租车司机徐群奖励1500元。当徐群从市公安局领导手中接过奖励金时,高兴地说:“为了自己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配合公安打击犯罪,整治社会治安秩序,这是我应该做的!”



    由公安机关来奖励出租车司机,这还得从温州瑞安发生的一起抢劫百万元大钞说起。



    9月5日,郑明明、向小山、张其虎三名江西籍青年闲聊时觉得手头没钱花,郑明明就提议,要搞钱就要“干”(意为抢劫)一“票”大的。



    9月6日上午,三人到温州瑞安市场上购买铁链两条、黑色塑料袋一只,黑色鸭舌帽三顶、白色手套三双,水果刀三把。三人商量,准备抢劫一户有钱人家,郑明明平日里与瑞安的一个叫“阿伟”的老板“混”的很熟,经常出没“阿伟”之家,知道他家中有钱,于是他们就把作案“目标”锁定了“阿伟”家。并商定了分工,由郑明明在“阿伟”家附近守候望风现场,由向小山、张其虎入室抢劫。当日下午5时许,三名劫犯来到了瑞安市塘下镇罗风办事处官山洋村玉海大厦“阿伟”家,在其附近观察,伺机作案。郑明明一开始发现“阿伟”家的楼下有许多“阿伟”朋友的车子停着,其家里有人玩耍,就一直在楼下守候未“下手”。到了晚上八时许,“阿伟”与朋友们下楼开车出去了,此时正是作案的大好时机,向小山、张其虎冲上“阿伟”住的玉海大厦三楼301室。当正欲前去洗澡的“阿伟”之妻杜少媚听见门铃声,就没有多想开了门,两人立即冲进房内。杜少媚见来势来妙,就想去打电话报警,此时,向小山就用刀顶着杜少媚的肩膀叫她不许动,张其虎用事先准备好的黑色塑料袋将她头部罩住,并将她按倒在沙发上,张其虎就用其中的一条铁链将杜少媚的双手反绑,另一条将她的双脚绑了起来。张其虎问杜少媚家里的钱放在何处?她说钱放在卧室的保险箱内,张其虎就叫她去开保险箱,她不从。张其虎就将固定保险箱的木板敲断,在找不到保险箱钥匙时,张其虎就慌慌张张背着保险箱下楼,八时半光景,三人叫了一辆“的士”往台州椒江方向逃窜。在台州椒江的佳佳宾馆住了一夜。



    9月7日上午八时,张其虎和郑明明到椒江的大街上买了一根铁棒和一只棕色男士背包来到了佳佳宾馆,用铁棒撬撬开保险箱。这真是不撬不知道,撬开高兴得不得了。保险箱内一大堆钞票,使这三名年轻人高兴得合不龙嘴,有的钞票还有他们从未见过的外国人头。他们把这笔钞票装进了刚从市场上买来的棕色男士背包内。欣喜之余,他们筹划着这批钞票的有途,准备回家用这笔钞票开一个铝合金材批发部。7日上午,三名劫犯从椒江乘车到达金华,然后从金华转车到新安江。


    到达新安江已是晚上七时了,他们准备乘座徐群的出租车赶赴安徽黄山,在乘座出租车时三人的鬼鬼祟祟的举动引起出租车司机徐群的惊觉,在出新安江城时,徐群主动到出租车登记处登记,接受民警的检查。这一检查却查获了发生在瑞安市的入室抢劫大案,经民警对劫犯棕色背包的清点,包内有人民币12万元,港币1.3万元,美元12.8万元。(记者 吴运河 文/图)编辑: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