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房屋租赁起纷争 司法所调解员及时化矛盾
2007-11-09 02:07

    一场即将“上演”并可能导致血案的群体性斗殴事件,在钦堂乡司法所调解人员耐心细致的调解下,双方当事人终于化干戈为玉帛,握手言和了。


    去年10月,北京市某公司来我市钦堂乡设立分公司,因办厂需要厂房,该公司便与钦堂乡某村的陈某谈妥了房屋租赁事宜。今年10月26日,因房屋搬迁和房租及用电等事宜,该公司员工与房东陈某发生了纠纷。因一时言语不和,双方殴打起来,陈某的亲属余某等人闻讯后,赶到该公司将一名员工打伤。后经医院检查为轻微伤,花去医药费40余元。


    斗殴事件发生后,受害人认为自己在外地受了欺负,肚子里憋了一口怨气,便与北京总公司联系。总公司得知这一情况后,于10月28日物色了八名人高马大的彪形大汉,赶到钦堂乡准备“复仇”,其中四人于当晚赶到新安江召集了150余人“待命”,并扬言,如不妥善解决,就将余某等人打成终身残疾,下辈子在轮椅上度过。陈某这方得知情况后也纠集了当地的一帮人在家“待命”。眼看一场剑拔弩张的“肉搏战”即将爆发。


    为了防止民转刑和群体性械斗事件的发生,钦堂乡综治司法所人员获知消息后,在第一时间向钦堂乡政府和乾潭派出所领导进行了汇报,并马上介入。10月29日上午,钦堂乡司法所召集双方代表进行调解。经过一上午的调解,双方都毫无诚意,调解无果。


    中午,乡司法所的调解人员又分别找双方当事人个别谈话,向他们摆事实,讲道理,指出双方并没有大的冲突,也没有大的纠葛,小小的纠纷不要酿成大错。并向双方指明,如果不将此事协调解决,将给他们双方带来巨大的法律后果和经济损失。通过乡司法所调解人员苦口婆心的劝解,双方都有了让步的姿态,协商解决的时机成熟了。下午,乡司法所马上召集双方再一次进行调解,最终双方达成了和解协议:由房东陈某向受伤方当面赔礼道歉,并赔偿受伤方的医药费,误工费及损失费1000元。当双方当事人在协议书上签字后,双方互相握手言和。□ 吴运河 熊雪勇



    责任编辑:吴瑞华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