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哥俩动手争执弟受伤调解人员调解圆亲情
2007-11-16 00:23

    10月22日,李家镇调委会调解了一起因门口做路发生口角引起的兄弟打架致伤案件,双方当事人对调解结果均感满意。


    9月10日傍晚,受害人崔弟到崔哥家,要求崔哥拆掉门口的鸡棚做路基,因出言不逊,双方发生了争执,在争吵过程中崔哥失手伤害了崔弟,造成崔弟头颅出血。崔弟因伤势较重被送往市一院抢救,后动手术抽去了颅脑淤血,前后住院治疗了30多天,共花去医疗费3.4万元。事发后,大同派出所立案侦查,崔弟经法医鉴定为轻伤。崔弟子女多次要求崔哥作出赔偿,但双方经过多次磋商均未达成共识。


    9月22日,李家镇司法所牵头召集了双方当事人代表到大同派出所调解。根据双方当事人是亲兄弟关系,再加上司法所同志了解到崔哥已主动来李家镇司法所两次,表达了与崔弟调解和好的意愿,因此,李家镇司法所同志要求双方都要有高姿态,真心实意把纠纷化解掉。崔哥表示,造成崔弟受伤不是故意的,愿意赔偿医疗费。崔弟子女认为己方为伤情已开支达十万元,要求崔哥出五万元,其中包括医疗费3.4万元及后续治疗及精神损失费1.6万元。崔哥提出自己年纪已大,在农贸市场打工收入也较低,希望崔弟看在双方是亲兄弟的情分上适当降低赔偿费用。崔弟子女在这种情况下也作出让步,表示只要对方肯主动赔偿医疗费用,具体数额多少可以酌情考虑。


    经过调解员几次从中斡旋,最后双方达成协议:崔哥同意赔偿崔弟人民币4万元。双方均对此结果表示满意,兄弟俩握手言和。□ 吴运河 钟菊珍



     责任编辑:吴瑞华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