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巴驶入偏远山村全面实现农村客运村村通
2007-12-09 22:21

  12月7日上午,随着13辆新农村小巴士驶入我市偏远的山村,标志着我市全面实现农村客运村村通,这为市政府今年确定的为民办十二件实事之一的“农村客运村村通工程”画上了漂亮的句号。

  自去年我市村村通了康庄路之后,许多村庄都通上了客车,大大方便了市民的出行。但是自今年7月份行政村规模调整以后,尚有六个行政村因道路等级差、危险路段多而未通上农村客运班车。为了切实解决农民群众的出行难,市运管所积极开动脑筋,征求了相关部门的意见,推出了13辆新农村小巴士,开通九条线路。这次开通的九条线路都是比较偏远的山村,有莲花的林茶村、寿昌的里诸村、三都的大唐村、李家的山合自然村等等。13辆新农村小巴士由四家客运企业经营,经营业主采取承包或考核的办法灵活经营。经营线路区域以组团内的乡镇为中心向行政村辐射,13辆新农村小巴士的安全运营纳入客运企业管理范畴。

  为了保障13辆新农村小巴士服务的稳定和可持续性,市运管所将对营运车辆免交公路养路费、公路建设基金、运管费等相关费用。

建德新闻网记者:吴运河  责任编辑:张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