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真情人间]三都演绎爱心歌救援白血病少女
2007-12-12 03:28

    昨日上午,三都镇党委副书记方新卫亲自把镇机关干部的一笔5900元捐款送到了白血病患者吕媛家中;省人大代表、西红花专业合作社社长王根法听说此事后也及时送来了捐款;三都政府新大楼建造商胡梓德看到橱窗里的倡议书后也解囊表表心意,各企事业单位职工、个体老板等闻讯后也积极响应,纷纷慷慨解囊。为了挽救花季少女吕媛的生命,三都镇的土地上演绎了一曲动人的爱心之歌。

    吕媛,三都镇三江口村人,是海宁卫生学校二年级的学生,勤奋好学,品学兼优。今年10月,她被查出患有白血病,还有严重的骨髓纤维化。之后,吕媛在家人陪同下辗转海宁、杭州各大医院求医,目前每天要靠800多元的进口药物控制病情,维持生命,目前已花费4万多元。为了医治女儿的病,父母变卖家产,四处筹钱,背了不少债。高昂的医疗费对这个本不富裕的农民家庭来说,是无法承受的天文数字。她父母为此日夜犯愁,鬓角过早地出现了白霜。

    为了挽救这位花季少女,12月6日,吕媛的家乡三都镇三江口村的父老乡亲在村会议室里举行了一场爱心募捐活动。村里60余名党员挨个走到募捐箱前,郑重地放入一份“爱心”。这场募捐活动共募得善款6910元。

    吕媛就读的海宁卫校的老师同学也伸出了援手。吕媛患病的消息在学校传开后,学校师生自发组织了捐款活动,在短短数天内就募得捐款21000多元。12月7日,海宁卫校的党支部书记、吕媛的班主任老师、海宁日报的记者等一行人远赴三都,来到吕媛家中,为吕媛送上了捐款,还和吕媛一起观看了同学祝福的录像。(章菊芳 建德新闻网记者:翁校龙)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