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清晨健身晚上腰鼓桂花村的生活真让人羡慕
2007-12-12 03:28

    每天清晨,桂花村里的公园和健身苑里,村民们像城里人一样跳健身舞,打太极拳,舒展筋骨,锻炼身体。到了晚上,腰鼓队在这儿排练,把夜晚的村庄“搅”得热闹而又喜气。现在,参加文体活动已经成为桂花村村民休闲娱乐的主要方式,成为理所当然的生活习惯和新兴的生活文明。

    该村历来十分重视文化体育活动建设,早在上世纪60年代,大队团支部就组织村里的年轻人做义务工,挖山平地,建造篮球场,下河捉泥鳅、上山挖草药卖,买来篮球,组成本村第一支篮球队。近几年来,村两委把搞好农村体育文化活动作为新农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成立了文体工作领导小组、文体工作指导站、各项文体活动小组,工作有计划,锻炼有场地,活动有组织,结果有成效,形成了文体工作组织网络,并制定各项活动的工作责任制,多方筹措资金,做到有人管事,有章理事,有钱办事。该村先后组建了健身舞、拔河、篮球、乒乓球、羽毛球、气排球、垂钓、象棋等8支运动队,建造了三个健身苑,以及篮球场和乒乓球、羽毛球、排球场,五年间投入十余万元,配备了健身器材三十多种。

    村里经常组织各运动队外出参加比赛或自发组织邀请赛,以活动为载体,加强与外界的交流和沟通,丰富村民的业余生活和精神世界。卢田英、卢樟莲和邵清爱都是七十多岁的老人,她们每天清晨都去村里的健身苑里锻炼,一段时间下来,她们不但共同减了肥,腿脚也比以前更有力气,走起路来健步如飞。陈有珍是健身舞队队长,她说以前晚上都是关起门来看电视,现在村里的姐妹们晚上走出家门,大家说说笑笑,一起在公园里练操跳舞,别提有多开心了。王明辉说现在他离开麻将桌照样开开心心,即使遇到不顺心的事儿,只要到篮球场上跑几圈,就什么气都消了。

    “建设新农村,不能富了吃穿用,穷了文化体育生活。”村支书顾志良说,新农民建设,就是要在建创富裕生活的同时,组织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帮助村民打造快乐、健康的精神生活。
    几天前,桂花村通过了“杭州市农村小康特色体育村”的验收。(建德新闻网记者:宋晓红)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