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车主们注意了近期是砸车窗盗窃案高发期
2007-12-18 07:19


  12月6日夜间,事主徐先生停在新安江街道百合园6幢门前的一辆轿车被人以砸车玻璃的方式盗走包一个,包内有现金2200元,损失价值2250元。

  据查询,12月5日至12月6日两天之内,新安江街道连续发生六起破车窗玻璃案,案犯气焰十分嚣张,这也是11月下旬以来,该类案件在我市的第二个高峰期。与11月份发生的一系列案件相比,11月份案件的发案地段多为酒店门前的街巷,这两天案犯选择处所均为开放式住宅区楼口,防范难度更大。从作案时间看,这两天发生的六起案件中,有四起发生在夜间,下半夜可能性较大,案犯趁夜间行人稀少疯狂作案。从案件具体情况看,案犯手法粗糙,见物就拿,不计物品价值。同时,嫌疑人还可能备有运输工具。这些案件公安机关正在全力侦破中。

  面对当前盗窃车内财物案的高发态势,为了减少案犯得手机会,特别提醒广大有车市民提高警惕,建议有条件的车主要尽可能将车停进自家车库或公用停车场,不要将爱车随意停放在街头或楼房前过夜;车厢不是保险柜,不要在车内存放贵重物品过夜;一旦发现深夜有可疑人员或小区内徘徊而行踪鬼祟的车辆,要及时报告公安机关,同时鼓励广大市民提供线索,协助民警破案。

  作者:徐 辰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