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一小郑超获大礼明年免费到北京看奥运
2007-12-22 11:18
[本网讯]近日,由浙江日报与联想集团共同推出的“奥运圆梦计划”名单正式揭晓。全省4名家庭困难的孩子明年将免费到北京观看奥运比赛,我市大同第一小学六(3)班的郑超同学位列其中。消息传来,全校沸腾,大家纷纷祝贺这位身处逆境但品学兼优、体育成绩尤其突出的男孩。


    郑超同学现年13岁,2005年母亲发脑溢血病故,然而他从没有被生活的困难打垮,反而更加努力学习,积极进取,由于他刻苦学习,成绩不断提高,2005、2006连续两年被评为三好学生,得到老师、同学的赞同。


    在获得优异的学习成绩的同时,他对体育锻炼也更加痴迷、热爱,每天都能够参加运动锻炼,在体育老师的指导下,掌握了许多体育竞技的窍门,体育成绩骤然上升,各项成绩突出,在今年举行的建德市第34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上,更是一举打破了建德市小学生男子标枪记录,在学校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2008年奥运会在华夏大地召开,是每个炎黄子孙的骄傲,郑超同学也积极参加教育局、学校组织的系列奥运活动,成为宣传奥运的一员,他平时对老师、同学不止一次说起:“2008年我要是能去北京亲眼目睹那庄严而隆重的一幕,那该多好啊!”现在他的奥运梦实现,当然还有更多的梦等待着他的实现!(蓝志炎)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