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网弹新安]小学生人行道上捡纸巾的启示
2007-12-26 16:17

建德市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上到市政府机关下到普通市民都融入到了其中的氛围中。


    而我也认为自己是个合格的建德市民,上街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遵守交通规则,不横穿马路……应该算是支持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然而,在一个下雨天的早晨,我正急匆匆地走在上班途中,眼见干净的人行道上“横躺”着一团很不协调的纸巾,很多人走过去了,都没“看见”。这时一伙嘻闹的小学生从我身旁走过,突然,一个小女生指着丢在地上的纸巾,气呼呼地说道:“是谁乱扔垃圾?”,边说边捡起来纸巾顺手扔到了路边的垃圾箱中,然后拍了拍手,继续和小伙伴有说有笑的上学去了。这时我驻足了,心中似有所思,是的,我们也许能做到在公共场所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可是当我们看到一些与创建不合协的音符,难道我们只能袖手旁观,只能等着环卫工人来清扫?为什么我们就不可已摞起袖子将这些“不和谐”仍进垃圾箱?为什么总是等着别人,等着环卫工人?为什么不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呢?

    突然想起了一句写在墙上的创建标语“建德是我家,创建靠大家”,“靠大家”靠的到底的是什么呢,难道仅仅是我不去做……?(胡炜)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