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全省考核总分第一
2008-01-18 01:34

    这是一个15名职工共同秉持的人生信念和事业理想。正因为他们共同的努力和拼搏,写就了杭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建德分中心的新篇章。在浙江省住房公积金监管办对全省70余家分中心开展严厉的目标管理考核审计时,建德以总分第一的成绩高居榜首,以事实证明实力。

    对于成功的秘诀,中心负责人笑而不答,却反问笔者对住房公积金的理解。作为我国重力推行的惠民政策,住房公积金制度的重大意义和“低存低贷”的政策优势越来越为老百姓所熟悉,住房公积金贷款,成为广大城镇职工购建住房的最佳融资渠道,成为个人住房贷款市场的主导产品。

    事实上,从2005年开始,住房公积金建德分中心就建立了严格的工作制度,特别是对办理公积金缴存、支取、职工住房贷款等业务的优惠政策和程序进行公开,还实现了网上查询、下载等功能,有效提高了住房公积金管理和服务水平。2006年该中心率先在杭州地区建立住房公积金协管员制度,聘请了来自乡镇(街道)和规模以上企业的30名协管员,向全市企事业单位辐射出为职工谋住房福利的上下联动网络。这些集住房公积金业务办事、政策咨询、法规宣传、管理监督和情报收集等职能于一身的协管员,一上任就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杭州中策橡胶建德分厂903名临时工、更化化工253名职工都因此享受到了住房公积金政策。

    2007年该中心开展了“十百千万”工程,联系15个部门,走访了杭州欧亚电器工具有限公司、农夫山泉等116家企业,发送宣传短信15447条,寄送各类信件24600件,向各企业单位和广大职工进行宣传,营造有利于实施住房公积金制度的社会氛围,提高单位和职工缴存的积极性,扩大住房公积金覆盖面。

    据了解,2007年1月至12月,我市归集住房公积金1.7亿元,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职工为25210人,新增缴存职工2325人,发放贷款1.27亿元。而且,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余额占住房公积金余额的比例为89.25%,在全省确立的90%控制目标内,在“既要用足,又不能超过”的原则上实现了最有效的资金运转,有力地支持了我市中低收入职工通过公积金贷款解决住房问题,为逐步建立健全我市住房保障体系作出了积极贡献。

    实现职工“住有所居”目标的同时,该中心突出以人为本的理念,制定和出台了更加人性化的政策。就如中心的宣传资料中所表述的,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之时,若未因购房使用这笔公积金,则退休后可收入一笔不菲的养老金,使得职工“老有所养”;若遇到突发灾难及重大疾病而贫困时可以申请取出,还能实现“难有所解”“病有所医”。(建德新闻网记者:胡燕群)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