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文联连续三年被评为杭州区县(市)先进
2008-01-21 14:40
[本网讯]在近日结束的杭州区县(市)文联工作会议上,建德市文联又再次被评为杭州区县(市)先进文联,这是继2005年以来他们第三次获此殊荣。


    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市文联坚持“双百”方针和“二为”方向,找准服务经济的结合点,将文学艺术的理念融入经济建设之中,把握时代脉搏,努力尝试文艺与艺术结合,与企业、乡村、学校、旅游景点牵手,积极举办各种活动活动,让文艺走向市场。组织部分书法家和画家上餐馆、酒店、茶楼创作书法美术作品,委派作家深入企业和学校进行写作辅导培训,与有关部门联合组织参加中国廉政漫画大赛、参加反腐倡廉书画比赛和小小说比赛,以戏剧协分为主的送“百场戏”到农村,用异彩缤纷的活动为载体,积极参与企业文化、校园文化、廉政文化、农村文化和军营文化的建设。


    与此同时,积极发挥职能。为实现多出作品、多出人才,市文联一方面积极做好创作规划,一方面认真抓好创作的组织和引导服务工作,取得明显成果。2007年是我市文联文艺创作大规划、大产出之年,完成重点文学创作项目9个,其中张祖荣的长篇小说《百年潮汐》为杭州市近10年来最长的文学作品,还有《王光明化鸟画集》、章荣朝散文集《情定白沙桥》、吴育华散文集《新安浮天上》、《柴廷芳诗词选》、《叶欣篆刻》、《何恃伟画集》等;一些本土题材的文艺作品涌现,如22集建德农村题材的电视连续剧《巧媳妇》、以全国劳动模范蔡小珍为背景的大戏《菜嫂》,由郑祖平编剧、婺剧团排演的《酒乡明月》获杭州市“五个一工程奖”。编印的文艺综合杂志《新安江》、《建德书法》、《新安江书画院》,立足本土,面向各地,得到了读者的广泛好评;部分作品入编省、杭州市大型画册(展)。央视11月专门录播了市戏剧协会张丽娟、方芳的唱段。(记者 宋晓红)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