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逐鹿大城东 迈向新蓝海 龙源·御景园解读
2008-01-25 07:50

    近几年,在城市东扩、沿江发展战略的引领下,拥有一线江景资源的大城东开发建设渐入佳境。一条沿新安江一线的山水人居画廊正在徐徐展开,一个向东居住、创业和学习的迁徙浪潮正在形成,一座精致、大气和唯美的城东新城已越来越被世人所瞩目。


    外埠房企高歌猛进,本土公司稳健布局,大城东已经成为我市众多房地产企业的必争之地,逐鹿城东已成为许多本土、外埠房地产企业战略布局的一个重要支点。正如市龙源房产公司老总张祖康所说的那样:“城东不仅是我市城市建设的新蓝海,更是我们房地产企业取得进一步发展的新蓝海。”而龙源房产公司布局城东开发建设御景园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寻找属于龙源房产的蓝海,探索还没有被有效开发的差异化市场,满足消费者还没有被满足的需求,进而超越竞争,获得企业发展的商机。


    值得探讨的是,尽管大城东已经成为我市本土、外埠房地产企业的新蓝海,但是,如果把质量竞争力、策划竞争力、设计竞争力、品牌竞争力、广告营销竞争力、服务竞争力、诚信竞争力和价格竞争力同时摆在这里企业的面前,笔者认为,为数不少的企业最愿意选择的是价格竞争力。这种缺乏差异化的市场竞争,会带来两种负面的影响:一是向市场提供的产品具有同质化倾向,导致市场愈来愈狭窄;第二个影响是市场竞争日渐激烈,最终落入所谓的“红海战略”的竞争之中。上述这两种现象,与我市大城东的开发要求和公众的期待之间存在一些落差,同时对我市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和提升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因此,如何避免上述这两种现象,是目前众多布局城东的房地产企业所面临的一个重要课题。


    我们注意到,市龙源房产公司开发的御景园项目,一进入城东就打出了一句颇具自信的广告语:“去御景园看好房子的标准。”以笔者的观察,支撑龙源房产这种自信的因素至少包括以下几个方面:首先,御景园享有稀缺的一线江景资源。和一些临江的物业一样,“一折青山一扇屏,一湾秀水一条琴”的唯美的新安江山水,给御景园凭添了不少自信。其次,龙源房产决策层认识到,尽管御景园的江岸线较长,但毕竟这种资源非御景园所独有,对御景园而言并不具有唯一性。因此,御景园在有效利用江景资源的同时,更重要的是在理念、设计、景观、品质、健康等诸多建筑元素上努力,使御景园实现既能紧扣目标市场,又能实现差异化发展的新蓝海目标。第三,真正确立以人为本的开发建设理念。从方案设计、景观整合到项目建设的每一个层面,御景园都始终把人本思想放在第一位。错层阳台、入户花园、架空层、自然坡地、水景导入、1.8万平方米的广场、道路网络、网球羽毛球场、三面采光设计、理想的得房率、车库的科学分布等等,御景园无一不是在用建筑语言表述着一种可贵的人文关怀。第四,御景园十余万平方米的总建筑面积,涵盖了双联别墅、叠排别墅、多层住宅、小高层住宅和高层住宅等多种物业种类。同时,东依新安江,西接严州大道,交通畅达,市政配套成熟的御景园优势十分明显。


    龙源房产老总张祖康坦言,一个企业蓝海战略的核心是价值创新。尽管过去龙源房产公司开发建设了不少项目,如龙源水居、清溪翠谷等,但是,御景园是龙源房产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蓝海实践。这一实践使企业重建了市场边界,实现了企业由市场驱动型向驱动市场型转变,确立了以创新性代替对抗性的企业新战略,找到了企业差异化发展的新路子。□ 翁伟先


    责任编辑:吴瑞华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