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社区动态]天空飘雪花社区送去冬日温暖
2008-01-31 00:11

    天空飘雪花 社区送温暖


    1月24日上午,天空中飘着雪花,新安社区老年协会理事会成员及社区工作者,走街串巷,提着牛奶等食品,为社区23名80岁以上老人一一送去冬日的温暖,祝愿他们平平安安、快快乐乐、健康长寿,过一个祥和之年。□ 周丽琴


    电力服务进社区


    1月29日9时30分,梅城供电所携手梅城宝华洲社区成立了“宝华洲社区电力共建服务点”,并成立了一支“小螺帽服务小分队”。


    宝华洲社区负责人表示,宝华洲社区将通过“电力·社区”共建服务这个平台,充分发挥社区基层组织作用,通过一系列举措,着力解决居民用电最直接、最突出的问题,切切实实为社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把共建活动落到实处,努力营造和谐共赢的用电环境。□ 张 慧


    叶家社区:小小球场寄深情


    叶家社区篮球场日前建成,看着人们在篮球场上跳跃奔跑,我想一定还有很多人不知道这个球场所承载的许许多多的感人故事。


    当初叶家社区把门球场建好后,因受财力物力的限制,不准备再建造活动场地了。曾经赞助过社区建造门球场的黄龙公司老总黄樟禄知道这一情况后,主动向社区表示:如果社区要建造篮球场,他愿意资助社区二十吨水泥。这时居住在社区内的国家级裁判王宝荣也主动前来社区请缨,愿意为社区提供建造篮球场的技术服务。更有无数的居民来社区反映,如果社区建造篮球场,他们挑砖拌浆都愿意做。这是怎样的一群淳朴、善良的居民啊!我们深深地被感动了,哪怕有千难万险,我们也不应辜负百姓的期望!


    可真要修建篮球场,现实困难还是不少。虽说材料有了,可人工及沙石料等配件费用却不知在哪儿。社区书记绞尽脑汁,想了许多办法,并在参加市政协城建交通组委组活动时道出了叶家人的困难。城建交通组的委员们听后立即赶来叶家社区调研,一致表示愿意尽其所能帮助社区建设。就这样,在社会各界、辖区单位及热心居民的帮助下,叶家社区篮球场建成了。可好马还得配好鞍,光有篮球场没有篮球架肯定不行。在新安江街道的帮助下,市体育局负责人来到叶家社区察看篮球场地,详细了解场地建设情况,表示愿意支持社区建设,果然不久,一副崭新的篮球架竖立在篮球场上了。除此以外,这个篮球场还留下了热心居民保养场地时浇水的痕迹,留下了志愿者们画比赛线框时的汗水,更留下了前期平整土地时劳动者的脚印。


   若干年后,当我们回首往事时,我想我们仍会以这个小小篮球场为豪。□ 徐 敏


    扫路上积雪 保行人平安


    “下雪了!下雪了!”清晨起来就听到大家兴奋的呼喊声,寿昌终于迎来了今年的第一场大雪。雪纷纷扬扬地下,给冬日的景色增添了别样的风味,但也给行人带来了不便,大家都小心翼翼地走着,唯恐滑倒。


    西湖社区的工作人员一上班就拿着扫帚为居民清扫道路。大家分工明确,干劲十足,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这一行动赢来了过往行人赞许的目光,不少居民和商家纷纷加入到清扫队伍中。


    经过大家的努力,路上的积雪终于被清扫干净。□ 郑 蒴 占美桃


    责任编辑:吴瑞华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