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同心协力 抗击雪灾 扫雪除冰 全民行动
2008-02-02 02:22
同心协力 抗击雪灾 扫雪除冰 全民行动

  昨日一场大雪,我市到处银装素裹,道路上厚厚的积雪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为此,我市组织各方面力量,开展扫雪除冰大行动。

  市直机关工委、市文明办、团市委联合组织全市文明单位、机关党员干部和青年志愿者,带着扫把、铁锹等工具,对交通主干道、广场、车站、医院路口、超市门口以及社区各条道路上的积雪进行了清扫。国税、地税、联华超市等单位党员干部及工作人员冒着严寒,在文化广场上扫出了一条条供人行走的通道。在保健路口扫雪的市残联一位工作人员告诉笔者,由于有些积雪已冻结成冰,他们还特意买来了铁锹。几十位青年志愿者把长途汽车站周围道路扫了一圈,一位志愿者甚至一连扫坏了两三把扫把。其他一些单位也参与了扫雪除冰行动。下午,团市委工作人员还与新安化工集团、中国移动建德分公司以及部分学校的志愿者一起,将东入城口的积雪进行了清扫,方便过往车辆和行人通行。

  城管、环卫等单位更是干得热火朝天,主要道路两边时不时会看到携带扫把、铁锹、畚斗的环卫工人和城管队员忙碌的身影。9时30分,市邮政局门口几个环卫工人把路边的积雪装在车上运走,他们从早上5时就开始扫雪除冰工作了;不远处还有两名环卫工人在清扫人行道上的积雪。在农贸市场门口,一位环卫工人说她早上4时多过来时雪就已经很厚了。9时50分左右,保健路口几位城管队员告诉笔者,他们从一上班就开始上路扫雪除冰了,当时已经从彩虹桥扫到了医院路口,他们把雪堆积成堆,以方便环卫工人清运。园林管理处还组织人员,拿着棍子把树枝上的积雪敲了下来。在新安江大桥,消防官兵用高压水枪把积雪冲走,并洒上盐巴防止结冰。

  此外,有些单位还自觉清扫门前积雪,如市财政局、杭商银行建德支行组织人员对门前及周围积雪进行了清扫,有些店铺也将自己门前的雪进行了清扫。

建德新闻网记者:坚代军  龚一桦  责任编辑:张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