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积极履行人大代表职能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2008-02-13 07:28

    市十四届人大第十八小组:积极履行代表职能 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市十四届人大第十八小组(大同代表小组)不仅发挥代表在人代会开会期间撰写议案、建言献策的作用,而且在闭会期间还通过组织代表参加一系列的视察、考察活动,丰富代表闭会期间的活动内容,通过代表的视察、考察活动,增长了代表的见识,拓宽了代表的视野。大同代表小组的20名市人大代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满腔的热情,围绕大同经济、社会和各项事业发展,积极履行代表职能,助推大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大同代表小组不辜负群众的厚望,做好人民的代言人。2007年初,大同代表小组通过走访选民、听取选民意见、征集议案等方式,确定了一批议案,其中关于23省道改建工程的议案被确定是为市人代会的议案,目前该工程正在组织施工过程中,进展顺利。大同代表小组的视察、考察活动紧紧围绕大同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众关心的事项展开。该小组对2007年大同行政中心建设工程和大同镇工业园区建设现场进行了视察,通过视察,促进了工程和园区建设,推动了政府工作。大同自来水改建工程是市重点工程,也是大同人民翘首以盼的民心工程。为了提升工程建设进度和质量,大同代表小组对这项工程进行了视察,对政府为老百姓办实事表示满意。目前大同自来水改建工程基本完工,可向部分周边村民供水了。


    为了促使大同镇形成浓厚的以工兴镇氛围,加快大同经济发展步伐,大同代表小组组织代表分别赴乾潭等周边经济相对发达的乡镇进行考察;为了推进新农村建设,代表小组赴钦堂乡考察,重点考察钦堂村、大岩山村新农村建设的成功经验;为了深入推进“清洁乡村”大行动,代表小组又赴大洋镇新源村西坞自然村考察“清洁乡村”的成功经验。


    一年来,大同代表小组的代表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扎实开展工作,为大同的经济、社会和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吴运河


    责任编辑:吴瑞华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